/*关于浮点数的格式*/
#include <iostream.h>
void
main()
{
float
f=2.0/3.0,f1=0.000000001,f2=-9.9;
cout<<f<<
' '
<<f1<<
' '
<<f2<<endl;
//正常输出
cout.setf(ios::showpos);
//强制在正数前加+号
cout<<f<<
' '
<<f1<<
' '
<<f2<<endl;
cout.unsetf(ios::showpos);
//取消正数前加+号
cout.setf(ios::showpoint);
//强制显示小数点后的无效0
cout<<f<<
' '
<<f1<<
' '
<<f2<<endl;
cout.unsetf(ios::showpoint);
//取消显示小数点后的无效0
cout.setf(ios::scientific);
//科学记数法
cout<<f<<
' '
<<f1<<
' '
<<f2<<endl;
cout.unsetf(ios::scientific);
//取消科学记数法
cout.setf(ios::fixed);
//按点输出显示
cout<<f<<
' '
<<f1<<
' '
<<f2<<endl;
cout.unsetf(ios::fixed);
//取消按点输出显示
cout.precision(18);
//精度为18,正常为6
cout<<f<<
' '
<<f1<<
' '
<<f2<<endl;
cout.precision(6);
//精度恢复为6
}
操纵算子:
/*关于浮点数的格式*/
#include <iomanip.h>
void
main()
{
float
f=2.0/3.0,f1=0.000000001,f2=-9.9;
cout<<f<<
' '
<<f1<<
' '
<<f2<<endl;
//正常输出
cout<<setiosflags(ios::showpos);
//强制在正数前加+号
cout<<f<<
' '
<<f1<<
' '
<<f2<<endl;
cout<<resetiosflags(ios::showpos);
//取消正数前加+号
cout<<setiosflags(ios::showpoint);
//强制显示小数点后的无效0
cout<<f<<
' '
<<f1<<
' '
<<f2<<endl;
cout<<resetiosflags(ios::showpoint);
//取消显示小数点后的无效0
cout<<setiosflags(ios::scientific);
//科学记数法
cout<<f<<
' '
<<f1<<
' '
<<f2<<endl;
cout<<resetiosflags(ios::scientific);
//取消科学记数法
cout<<setiosflags(ios::fixed);
//按点输出显示
cout<<f<<
' '
<<f1<<
' '
<<f2<<endl;
cout<<resetiosflags(ios::fixed);
//取消按点输出显示
cout<<setprecision(18);
//精度为18,正常为6
cout<<f<<
' '
<<f1<<
' '
<<f2<<endl;
cout<<setprecision(6);
//精度恢复为6
}
原文链接: https://www.cnblogs.com/yuasan/p/5341935.html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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